close
2005/11/24(星期四), 是西洋的感恩節也是本人的光明紀念日.

為何是光明紀念日呢?  -  因為我終於咬牙花錢去做近視手術, 讓自己的小眼睛脫離伴我30多年的眼鏡和惱人的隱形眼鏡,重現江湖!

 

不過, 聽多了別人近視手術的描述, 真的親身經歷又不太一樣! 就讓我這手術新鮮人, 來稍稍報告一下,

 

話說這手術並不像一般手術一樣, 事前要先空腹, 大姐我呢可是先吃了二個小地瓜, 有了飽足感後才上陣的呢, (老天保佑, 讓醫生無緣聞到本小姐的香屁 ). 吃飽了呢, 正事就要開始啦.一派輕鬆的走到眼科診所, 小姐先10分鐘的注意事項介紹, 接著就上陣啦....一直到這我還沒有任何緊張感, 套上手術袍走進手術室時我都仍在好奇的東望西看呢!  但一坐上手術椅, 護士點了二滴眼睛麻藥, 將我左眼蓋上紗布後, 耳邊響起醫生大人 "黃小姐, 我們手術要準備開始" 的聲音時, 那一刹那奇妙的緊張感就開始了, 隨著醫生將撐眼器放入將我的小眼撐大以方便做手術的同時, 我緊握著小抱枕的手也愈握愈緊, 牙根也愈咬愈緊, 眼睛直視上方閃礫的紅點, 耳邊響起機器 "嘶...嘶.. "的聲音, 忍耐著不適感, 腦中也只有一個念頭就是--祈禱上帝, "要成功啊~~"

 

經過了不知幾分鐘的緊張不安後(聽說是25分鐘左右), 在"黃小姐, 手術已結束"的宣佈下, 手術結束了, 躺了約莫30分鐘, 中間還和醫生聊個天方才知道原來台灣現在約有160幾家醫院診所在做這類近視手術, 相對於香港只有5~6家在做, 台灣還真是個競爭激烈一窩蜂的市場, 連這個也不例外!

 

回到家當然就倒頭睡啦, 連睡10小時以上, 今天早上醒來, 不但眼睛光明, 感覺自己皮膚都變好了呢

(人老了, 真是不能熬夜呢) .. 今天回診, 醫生說, 他認為這是100分的手術呢?至於我嗎? 我認為90~95 啦, 因為現在看東西都有點霧霧的呢.  當然一定會漸入佳境, 還我1.0的明眸!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羊花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